close

的閱讀我的書看到了一篇令我感到會心一鎮就像是我現在的心情一樣,看完也不自覺的留下淚,因為我現在在的心情就好比這篇文章一樣跟你們分享吧

              父親所忘記的---雷米特著
[我兒,你靜靜聽著:我在你酣睡去的時候這樣說,你的小手掌壓在你腮下,金色的頭髮給汗水黏貼在你的額上,我悄悄地近來你的房間°那是幾分鐘前,我在書房看書的時候,突然一股強烈的悔意,激動了我的心,使我失去了抗戰,使我感到自咎的來到你床沿°    孩子,這些是我所想到的事---我覺得我對你太苛刻了°你早晨穿衣上學的時候,你用毛巾輕輕擦了下臉,我就責備了你:由於你沒有把鞋拭乾淨,我也責備了你:當我看到你把東西亂丟在地上時,我也大聲的責備你°    吃早餐的時候,我挑剔你的過錯:說你這不對,那又不是.....你把臂擱在桌上,你在麵包上夫的奶油太多° 當你開始去遊戲,而我去趕火車的時候,你轉過身來,像我揮手說:[爹地,再見!]我又把眉皺了起來,說:[快回家去!]   午後,這一切的情形又再重新開始°我從外面回來,發現你跪在地上玩石子,你襪子上有許多破洞,我看到那些小朋友羞辱你,馬上叫你跟我回來°買襪子要花錢;如果你自己花錢買的話,就會特別小心了!孩子,你想想,那種話竟由一個做父親的口中說出來!    你還記得嗎?後來我在書房看報時,你畏怯地走進來,眼裡含的傷感的神情°當我抬頭看到你時,又覺得你來攪擾我,而覺得很不耐煩°我惱怒的問你:[你想幹什麼?]  你沒有說什麼,突然跑過來,投進我的懷裡,用手背摟住我頭顱,吻我........你那小手緊緊的摟著我,那是充滿了孺慕的熱情°這種孺慕的熱情,是上帝栽種在你心裡的,像一朵鮮麗花朵,雖然是被人忽略了,可是不會枯萎°你吻了我後,就離開我,跑上樓去了°    孩子,你走後沒有多久,我的報紙從我手上滑了下來,突然一種可怕的痛苦和恐懼,襲擊到我身上°那是習慣支配了我,整天則罵你,憎厭你:吹毛求疵的挑你過錯°難道這是我對你的一種獎勵?孩子,不是爹地不愛你,不喜歡你,那是我對你期望太高了,我用了我現在自己的年紀來衡量你°   其實,你的品性中有很多優點,那是令人喜愛的,你幼小的心靈,就向晨曦中的一線曙光......     這些都由你突然返進來吻我`說晚安的真情上表現出來°   孩子,在這靜寂的夜晚,我悄然來到你房裡,內咎不安的像你懺悔,這是一個不懂事的父親,一個可憐的父親°   如果你沒有睡去,我向你說出這些話,在你赤子的心理,也不會瞭解的° 可是,明天我必需要做到的是,做一個真正的好父親°你笑的時候,我也跟著笑,你痛苦的時候,我願意陪同你一起承受這痛苦° 當我有時沉不氣責罵你時,我會咬自己的舌頭,把這話阻止下來°我會對自己不斷的這樣說:[是的,他還只是一個幼小的孩子.......他還是個小孩子°]     我恐怕自己把你看做一個成年人了°我現在看到你疲倦的酣睡在小床上;現在我明白過來了,你還是個小孩子°昨天,你還躺在你母親的懷裡,你把頭臉依偎在她的肩上°是的,你還是個眷戀的慈母愛撫的小孩子,我對你的要求,實在太多了..............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52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