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把他們的觀念與夢想投射在孩子身上,孩子未了生存和愛,學著去服從,甚至對父母所說的傷害自尊的話,也壓抑下來,這樣的情景在我們社會裡每刻在發生,很多大人不自覺地常犯這些錯.

這整理出一些耳熟能詳的句子,提醒妳,別再說了.

☞侮辱ˋ人身攻擊:笨蛋ˋ壞蛋ˋ渾蛋ˋ人渣ˋ死人ˋ朱ˋ烏龜ˋ朽木ˋ娘娘腔ˋ男人婆。

☞情緒性的話語:我討厭你ˋ我恨你ˋ你欠揍ˋ恨不得沒生擬ˋ不想再看到你。

☞否定ˋ貶抑:你真沒用ˋ沒人喜歡你ˋ你什麼都不會ˋ你考不上好學校ˋ找部到好工作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壓抑:說不准就不准ˋ閉上妳的嘴ˋ小孩不懂少插嘴。

☞不讓孩子解釋:再給我頂嘴ˋ你說什麼我都不信ˋ你還有理由啊?

☞ 諷刺ˋ嘲弄:你也太聰明了吧ˋ這種是只有你做得出來ˋ你能考及格我就謝天謝地了ˋ這麼簡單也不會。

☞威脅:你給我試看看ˋ給我小心一點ˋ打電話跟老師說ˋ送你去警察局ˋ你如果...我就...ˋ你不要後悔ˋ把你送給別人ˋ我看你以後怎麼辦。

☞哀求:爸求你不要這樣ˋ你在這樣媽要哭了。

☞冷漠:你活該ˋ我早就告訴你了ˋ自己不會想啊ˋ自己看這辦。

☞比較:你比得上XXX嗎?人家比你強多了ˋ如果你能跟XXX一樣就好了。

☞強調父母的經驗和威嚴: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早就會了ˋ你得聽爸爸的。

☞懷疑:你實在無法讓我信賴ˋ我看你沒這麼厲害吧?那有什麼了不起。

☞不耐煩:到底要我講幾遍?為什麼老是忘記?你好煩喔!

☞不當的引導:你去死吧ˋ乾脆跳樓算了ˋ出去就不要再回來ˋ給我滾。

☞誇張:你對不起列祖列宗ˋ自從有你,我再也沒有一天安寧的日子。

☞放棄:算了ˋ隨便你ˋ從此以後我不會再管你了。

當我看到這篇文章時心想在現在的社會裡真有父母親會不說這些話嗎?就連我自己都會說上裡面的一兩句,但是一些較不好聽的還是希望不要聽到,怎麼可能會叫自己的孩子去死諸如此類的.還是不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52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