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阿!小一了,這太難以想像了,新生入學的當天我帶小孩到學校.看一些小朋友的家長年齡都比我大有的甚至
看了不知道是孩子的爸媽.還是...,
而我帶小孩出去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你有小孩阿!這是你小孩阿!(以一種很討厭的眼神看著說)你幾歲生的阿!
其實心裡很想說我要幾歲生干你屁事!但只說二十幾生會太早嘛!還是說要到30生小孩才算剛好,問我未何要那麼
早生小孩呢!這是因為.之前常犯一個錯,看到有年紀大的女子或親戚,都會假會的說哇小朋友好可愛喔!這你孫子喔
還是你幫人家帶小孩的.但結果都是他們的小孩.當時的場面是多麼尷尬與丟臉的事.所以我不想以後帶小孩出門時
也會有人跟我說我是小孩的阿嬤!而干你屁事的話只有留在心裡了.廢話太多了^^"
在小學的這階段是很重要的,常聽到一些人說,你小孩有去安親班嘛!有在學英文嘛.有在學才藝嘛.其實聽了真
的很煩.我是一個不給小孩壓力的母親.可能我的家庭跟我的想法跟一般人不一樣吧!為何一定要有比較才有進步
難道自己的努力就不會進步嘛!我不是一個愛比較的家長.然而現在的家長都只會把小孩交給補習班或安親班
小孩心理在想些什麼.這些家長有停下腳步來聽孩子心理的話麼.看身邊朋友或不認識的家長身邊的小孩對父母
親都不是很有禮貌會父母親頂嘴.看一些新聞說著某某小孩翹家去找某某網友或某某小孩因壓力大自殺.
現在的小孩學的多.但一定孝順嗎?他對有興趣的我才會讓他學.而不是一魅要求一定要學著要學那的.
我也知道現今的社會就是這樣.無法生存著淘汰.但對孩子來說童年是很重要的階段.因為我算是沒有童年的人.
多給孩子空間呼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52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